愉津

慢慢来。

不招自情

*普普通通的两个人的恋爱





“不算好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贺峻霖,你的英语成绩不算好。”



贺峻霖低头看着英语试卷,紧张地拽住试卷一脚,不敢看老师凌厉的眼神。



“这次你的测试成绩在全校第两百位,如果下次不能进前十……”



老师没有再说下去,大概是看着贺峻霖一脸委屈的模样有些心疼,不忍心毁了这个小朋友,止住了话头。



“你先回教室吧。”



贺峻霖拿着试卷失落地走出办公室,看着人来人往的办公室,不由得犯愁。



他怎么可能从两百位一下子冲进前十,他的父母都是大忙人,基本上没有时间管他,曾经请过家教却都不满意,贺峻霖只能靠自己。



但在一个月内的时间里好像太少了。贺峻霖想着,眉头紧皱,看上去一副焦虑样。



在走到办公室门口时,门被吱呀一声打开,一个人抱着一摞书快步走了进来。



贺峻霖看着那人走到英语老师面前,才想起来他们是一个班的。



他是英语课代表,叫严浩翔,所谓的大学霸,每门科都能稳居年段前三,是所有老师们都看好的一张王牌。



贺峻霖突然浮起了一个念头,不如让严浩翔给自己补英语?但念头一下就打散了。



严浩翔是一个好学生,哪有什么时间来给自己补课,再加上两人根本不熟,话都没说过几句,无非就是在收作业的时候催一声。



贺峻霖又回到焦虑状态,顶着一张委屈的小脸走进教室。没人注意到他。



他没有朋友,大概是因为从小就缺少父母的陪伴,变得沉默寡言,不爱与人交谈,甚至不敢主动。



贺峻霖也无所谓,当下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学英语,英语算是他最过不去的坎。



放学回家时贺峻霖依旧没有从乌云中走出来,淋了一整天的“雨”,贺峻霖的心情变得极为低落,看着路边笑嘻嘻打闹的人更是不舒服。



“贺峻霖,你的试卷。”



贺峻霖听着好像是在叫自己,闻言回头——是严浩翔。贺峻霖接过严浩翔手上的试卷,一时间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多了张试卷。



严浩翔没等贺峻霖问,就说:



“是英语老师让我给你的,她说让你好好学英语,好好补一补。”



贺峻霖听着严浩翔的解释,心里既感谢老师又哀叹作业多,还是谢了严浩翔。



看着严浩翔走远后,贺峻霖才回头。



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心情好了些,是因为英语老师的“救急”试卷吗?不管了,好好学英语。



贺峻霖第二天到学校时,拿着试卷走向英语老师的办公室,却看到老师正和严浩翔交谈着什么,本想在门口等一会儿,却被叫住了:



“贺峻霖,来的正好,你的英语试卷就给严浩翔改一下吧,以后又有不会的题就问他。”



贺峻霖看向严浩翔盯着自己的眼神,有些尴尬。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接过自己手上的试卷,拿起红笔就开始对着答案批改。



贺峻霖一直吊着心,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和严浩翔走这么近,若是让对方英语课代表知道自己英语不好,那多丢脸。



改完后,严浩翔没什么反应。贺峻霖看着试卷上的错题,拿起笔开始订正。



“等一下,我会给你讲题,你等一会儿再订正。”



贺峻霖愣住了。知道自己英语不好就算了,还要给自己讲题,贺峻霖受宠若惊般地看向严浩翔。



严浩翔没看见贺峻霖的眼神,拿起笔直接开始讲。



贺峻霖听得还算认真,主要是严浩翔讲的英语很标准,发音几乎完美,声音低沉又温柔,实在太容易陷进去。



等严浩翔讲完了所以题,贺峻霖还在回味,似余音绕梁,感觉这辈子都忘不了。贺峻霖又突然觉得很开心。



最近几天英语老师每天都会给自己额外布置一张英语试卷,第二天做完后就给严浩翔批改,改完后严浩翔就会给自己讲错题。



几天下来贺峻霖的英语有明显的进步,错题少了很多,正确率高了不少。但听严浩翔讲题的机会就少了。



贺峻霖有时候还幻想着故意做错几题,好让严浩翔多讲一会儿,听听他的声音。



毕竟两人现在唯一的接触就是每天早上讲题,其余时间都是各管各,贺峻霖又有些胆小,不敢主动靠近严浩翔。



严浩翔在学校里又有理科的竞赛,平时会比较忙,基本上没什么时间。



贺峻霖只能在吃饭或上课的时候看到严浩翔,一到中午,就看不见人了。贺峻霖有些失落。虽然他不知道这感情从何而来。



贺峻霖早上到教室时,习惯性拿出昨天做的英语试卷,走到严浩翔的座位旁,却发现人不在。



平时严浩翔这个时候早就已经到了,不可能这么迟了还不来。贺峻霖之后走向办公室求助英语老师。



问了后,才知道严浩翔去参加了省级数学竞赛,要到中午才能回来。贺峻霖又开始不由自主地失落。



一整个上午,贺峻霖都感觉病恹恹的,虽然他没生病,但看不到严浩翔就觉得闷烦,总有一种冲动——想去找严浩翔。



贺峻霖不理解自己此时的心情,有些失落,也有些焦虑,好像都与严浩翔有关。有点想他。



贺峻霖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,他自己都难以置信。



贺峻霖跑去洗手间,打开水龙头就一把将水往脸上抹。看着镜子里满脸水珠的自己,觉得自己很疯狂,竟然会对每天给自己讲题的人产生喜欢。



贺峻霖不敢面对严浩翔,一看想到他就心虚,甚至有些崩溃,想哭一场,又想看看严浩翔。



贺峻霖实在不懂感情方面的事,只觉得要是直接告诉严浩翔事实,两人怕是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,于是贺峻霖就把这个无法改变的秘密埋藏在心底。



到了中午,贺峻霖平时都会跟在严浩翔身后去食堂,不敢和他有交流,但又想看到他。



可现在,严浩翔不会在自己眼前了,一上午堆积的委屈和自责不敢爆发,只好沉住气,一个人走向食堂。



以往贺峻霖都会坐在离严浩翔很近但又不会让他注意到自己的位置,只想静静地看着严浩翔,好像这样就会很安心。



确实。严浩翔确实是贺峻霖的安全感来源。严浩翔毕竟是一个比较成熟的人,做事一向稳重,很值得信任。



贺峻霖也逃不了,一次次地陷入了名为严浩翔的深渊,没有走出来过。



贺峻霖坐在冰冷的椅子上,看着眼前的饭菜,感觉有些反胃,不想吃任何东西。平时他是个吃货,不可能对食物产生厌倦,今天倒是有些反常。



贺峻霖倒了一口未动的饭菜,满脑子都是严浩翔低沉酥麻的嗓音,润着贺峻霖封闭的心。



回到教室,贺峻霖发现严浩翔已经回来了。他知道他们竞赛生都已经在原来的场地吃了快餐才回来,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,让他有些莫名紧张。



更多的是兴奋和安慰。看到严浩翔就会很安心。

严浩翔也看到了贺峻霖,走向了他:



“早上的试卷给老师改了吗?”



贺峻霖看着严浩翔突然放大的脸,有些手足无措,装作冷静地点了点头,又赶紧转移视线,在严浩翔有些不解地目光下红着一张脸回到座位上 。



严浩翔也只当是贺峻霖累了想休息会儿,也没再去打扰他。



贺峻霖见严浩翔看了自己一眼后就转身走了,没问自己什么,心里一阵刺痛,眼眶微微红了红,委屈感让他趴在桌子上感觉很无力。



严浩翔见贺峻霖似乎是睡了,看着他单薄瘦小的身躯,便拿着自己的外套往贺峻霖身上盖住。



贺峻霖在朦胧之间感觉有什么温热柔软的东西覆住自己,抬头一看——是一件外套。又看向坐在位置上刷题的严浩翔少了件外套,心里又突然有些安心。



等到贺峻霖睁眼,午休已经结束了,身上的外套刚好遮住自己微微抬起的额头。



“醒了吗?还累吗?”



贺峻霖还在适应周围的亮度,低沉酥麻的声音又在耳边炸开。



贺峻霖又红了脸。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严浩翔,不说一句话,眼神里似乎是在诉说着什么,让严浩翔十分不解。



贺峻霖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控,把外套还给严浩翔后就逃向洗手间。



这段时间他总是会用冷水使自己冷静,他也尝试过放弃,但一看到或是一想到严浩翔就会克制不住地冲动。



严浩翔也觉得贺峻霖怪怪的,但又不像生病,也不想过多地干扰贺峻霖,只好看着贺峻霖一次又一次地从自己眼前逃走。



快到月考了,贺峻霖有些紧张自己的英语,盯着手中的完型思考,想去问严浩翔题目却又不敢。



贺峻霖下意识地看向站在走廊的严浩翔,却在他身边看见了一个女孩。



这个女孩他有印象,也是一位学霸,被同学们玩笑般的称作为校花。贺峻霖看着两人同框站在一起的和谐与轻松,哪像自己一样躲躲闪闪。



贺峻霖觉得自己性格孤僻是一种病,从小到大都没有治好,谁会喜欢和有病的人在一起?贺峻霖自嘲般地笑了笑,低下头自顾自地琢磨英语题。



进了考场后,贺峻霖又开始紧张,看着发下来的英语试卷,又克制不住地想起来严浩翔,和那个女孩。



一百分钟里,贺峻霖不断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,不要再去想严浩翔,想着想着却愈来愈委屈。



导致严浩翔看到贺峻霖从考场出来后就一副委屈样,可怜巴巴的样子让人看的心软。



严浩翔以为是贺峻霖对自己的英语成绩没有把握,便拍了拍他的肩:



“没事,你肯定能进前十。”



贺峻霖看了看严浩翔,心里的不安和委屈更甚,随口应了一声就自顾自地走了。



严浩翔觉得贺峻霖最近真的很莫名其妙,像是在躲着自己,不敢和自己有任何接触,连续几天下来都这样。



“浩翔,怎么样,有把握吗?”



“嗯,你呢,姐?”



“还行,走,吃饭去。”



贺峻霖没想到自己在去食堂的路上都能意外撞见严浩翔,和他身边的那位女孩。



贺峻霖更生气了,拿了饭直接坐到最角落的位置,一个人边生闷气边土匪式进食。



严浩翔记得刚刚到食堂的时候看见了贺峻霖,现在却连个人影也见不到,觉得贺峻霖有什么事在瞒着自己。



等到了放学,贺峻霖花了比以往快乐两倍的速度收拾东西,不等严浩翔反应过来就冲向校门口。



严浩翔不管姐姐在门外等着他,一个箭步冲向贺峻霖。



姐姐:???就这么忽略我???



贺峻霖到了校门口,觉得应该没人出来便放慢脚步。严浩翔见状在贺峻霖身后叫了他一声:



“贺峻霖,你今天怎么走那么早?”



贺峻霖一回头,心里的委屈又燃了上来,勉强冷静地看着严浩翔。



“今天有点事,先回去了。”


“什么事,我可以帮你。”



贺峻霖红了耳根,低头不去看严浩翔温柔的眼睛,看着地面上严浩翔的影子愈来愈近。



贺峻霖转身想走,却被抓住了手腕——



“你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,不要躲我。”



贺峻霖愣住了。严浩翔大概是真的生气了,温柔的样子全部收齐,散发出的是戾气和隐隐约约的占有欲。



严浩翔不知道贺峻霖是为了什么而瞒着他,躲着他,总之让他心里很不舒服。



看着贺峻霖故意躲闪的眼神,严浩翔忍不住了——



一个用力把贺峻霖猛地拉过来,强行扶正他的下巴,以一个极其亲密的姿势将贺峻霖压制在墙上。



贺峻霖被这一行云流水的动作给弄得懵懵的了,看着严浩翔的眼神都带着不可置信。



“回答我的问题,贺峻霖。”



贺峻霖被压着动弹不得,只好乖乖软下身子:



“我……没什么事,就是……有点不舒服……”



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结结巴巴说话不肯坦白的样子,更加不耐烦,直接将贺峻霖一把抱起。



严浩翔家就在学校隔壁,走几步就到了。一开门就把贺峻霖扔在沙发上。



贺峻霖想起来挣扎,被严浩翔一把摁了回去,一条腿强行挤进贺峻霖双腿之间——



“今天不解释清楚就别想走。”



一句极具压迫感和占有欲的话。



贺峻霖明显是被吓到了,一时间说不出话,直到严浩翔的腿往前顶了顶,碰到一个极为暧昧的地方。



贺峻霖发出一声闷哼,红着脸不肯说话。



严浩翔微微松了松对贺峻霖的桎梏:



“贺峻霖。”



贺峻霖受不了严浩翔低沉的嗓音,头脑一热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没有像想象中的惨烈。他没有被丢出去。



严浩翔松了松禁锢着他的双手,表情缓和了下来。



“然后呢?”



贺峻霖有些懵。



“什么?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躲着我?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“你就有。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“你就有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贺峻霖觉得他们两人都很幼稚,于是闭口不再提。



严浩翔还是不肯放他走。在看到姐姐回来后,严浩翔帮她倒了杯水,没看她一眼,就往贺峻霖身边坐。



“我还要回家。”


“不行。”


“那我睡哪儿?”


“睡我家。”


“我没有睡衣。”


“穿我的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
严浩翔看着贺峻霖欲言又止的表情,看着在一旁看戏的姐姐,直接把贺峻霖带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



*学校大论坛



我不理解:家人们听说了吗?一班的严浩翔和贺峻霖在一起了!两个帅哥最好磕!!



追不到严浩翔不改名:什么什么?我掉网了吗?严浩翔怎么和贺峻霖在一起了?心碎了。



贺峻霖全宇宙最帅:楼上的,我也。心碎碎。



我不理解:哈哈哈不过他俩还挺般配的,感情很稳定。



翔霖在一起:啊啊啊啊我的cp是真的!!!



海盐糖有点好吃:谁懂磕到真cp的快乐啊啊啊啊啊!!我没了!!!



不知名学校八卦站:听说贺峻霖这次英语考进前十都是严浩翔在帮他补!!我已经疯了别管我了!!!



是真的是真的:楼上的我也疯了啊啊啊啊!!!我昨天看到严浩翔把贺峻霖抱回家了!!!抱回家了!!!!



某个大喇叭:楼上的,这是真的吗?不会吧,这进度……是要发生什么呀……



海盐糖有点好吃:楼上的姐妹!!裤子裤子!!



maza maza:要裤子干什么?磕啊姐妹们!!翔霖是真的是真的好吗!!!



浩瀚森霖:卧槽!我听说他俩同居了!!同居了啊姐妹们!!!



莫方莫方:啊啊啊!!!翔霖狠狠磕!!



别别别:一进来就被裤子绊倒了,不过翔霖是真的。




*

姐姐:呵。小情侣。



END.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1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